IMG_5971.JPG

東京吃早餐最好的地方就是築地

還有哪裡比這裡好?!

昨天剛好是築地的休市日

今天黃董和纖茹再來開殺戒啦!

IMG_5968.JPG

 早上時間約9:00

這裡已經排了長長的隊伍

上次來吃大和壽司

這次本來想要吃壽司大換換口味的...

門口如果只有這些人纖茹還願意排

但是...殘酷的事情接著被發現

IMG_5970.JPG

為了不擋住走道

人們已經乖乖的排到轉彎處了!

格友說上次為了吃壽司大吹了整整3小時的冷風

我、我、我放棄了!

我還是排有兩個店面的大和壽司好了!

IMG_5969.JPG

不管怎麼說

擁有兩個店面的大和壽司一定比壽司大消化人數來的快

話說~

纖茹這趟旅行真的是超幸運的

幸運女神一直眷顧著我呢?

為什麼呢?

IMG_5948.JPG

因為纖茹只排了40分鐘不到喔~

恰巧其中一個店面約可容納10個人用餐

這10個人是一起來的

用餐離場也是10個人一起離開

啦啦啦~

所以我們排隊的速度就超、超前啦!

IMG_5949.JPG

入座囉!

這裡的用餐環境真的是非常、非常的小

店家會在你入座的時候送上一杯熱茶

在溫度只有1-2度的冬天來說

真的是溫暖呀!

IMG_5965.JPG

真的是太巧了!

人家說師傅是帥的好!

不是、不是啦~

師傅還是老的好

經驗才會豐富、手勁才會恰到好處囉~

上次來也是這位老爺爺幫纖茹服務的耶!

IMG_5954.JPG

黃金味噌蜆湯

這碗味噌湯和這幾天來日本喝的味噌湯完全不同

因為裡面放了大把的黃金蜆

喝到都是大海自然的鹽味呢!

IMG_5951.JPG

套餐第一發

鐵定要讓你尖叫!

黑鮪魚

第一個就是黑鮪魚

看看這個色澤、看看這個油脂

讓人蠢蠢欲動、口水猛流

師傅特別交待上面已經刷上了醬油

中間還夾好了哇沙米

建議我們直接送入口中品嚐

哭了、哭了

幾乎沒有咬就自己化了、化了~

IMG_5953.JPG

第二塊

鮪魚腹肉

天天天呀~

這次真的是痛哭兼流涕了啦!

再次享受魚肉在嘴裡化開的滋味

喔~~~眼淚~~~~~

IMG_5952.JPG

生蝦

唉呀呀!

這個生甜蝦完全吃不到任何一絲絲的腥味

肉質Q彈甜美

不騙大家,這個生蝦的甜度比一般的甜蝦還要甜喔!

IMG_5955.JPG

中場小休息

讓你的味蕾轉換一下

玉子燒

纖茹覺得玉子燒真的就是搭著吃

要吃好吃的玉子燒還是要吃現煎的!

IMG_5958.JPG

日本人超會利用食材的

用蝦殼尾的肉做出小小的炙燒小壽司

帶點焦香味

替單調的握壽司多添變化!

IMG_5959.JPG

花枝海苔

這個花枝口感真的跟「現撈」的沒有什麼兩樣

不會有帶筋咬不斷的問題

肉質是軟、細而綿密

推、推、推!

IMG_5961.JPG

星鰻

在日本鰻可是高檔貨品

而星鰻更是鰻中的極品

鰻的肉本來就很細緻了

星鰻的肉更細、更嫩

加上蒲燒醬的鹹甜

彼此搭配真的是無懈可擊呀~

IMG_5960.JPG

雙層魚片

所謂加量不加價

可能因為老爺爺的好客

又或著是纖茹會說一、兩句的破日文

讓老爺爺覺得親切

所以給我的特別待遇吧?!

好過癮喔~

IMG_5963.JPG

這個壽司是不是小巧可愛呢?

口味分別為纖茹最愛的鮭魚卵(前)

紅通通的鮪魚赤身(後)

一口一塊剛剛好

那個滋味真的是像在大海中遨遊般暢快呀!

IMG_5956.JPG

好東西總是壓軸

好東西總是最後才出場

重量級的海膽握壽司登場

想當初纖茹見了它一面就終身難忘!

就一直跟朋友說

為了這個重量級的海膽我一定要帶黃董來

我做到囉!

IMG_5966.JPG

看到黃董驚訝的表情了嗎?

不誇張!

黃董吃在嘴裡、滿足在心裡

在吃的同時還沉醉其中、陶醉品嚐

久久不能回神呢!

IMG_5967.JPG

這個海膽握壽司真的已經滿到頂點了!

滿到已經放不下了

滿到一夾就要到掉出來了~

超大份量

這個海膽就像現撈現挖的一樣

口感就像冰淇淋般在口裡融化

而我的心也跟著嘴裡的海膽一併融化了~

嗚~~~~

以後吃不到要怎麼辦呀?

我只能說除了箱根

我有一個好理由可以重遊東京囉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纖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