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來到這仁愛國小的時候,纖茹我傻眼了?!


為什麼小卓組長要帶來國小呀?


原來組長最近迷上了「塞德克巴萊」所以這次的旅行都走相關的地點。



不過我真的覺得在這裡上小學的小朋友很幸福!


因為包圍他們的都是大自然,生活在都市的人要接觸到大自然的機會少之又少囉!



盛暑之際來到山上,天氣似乎一瞬間來到秋天!


氣溫宜人,讓人精神百倍。



國小~~離纖茹好遠、好遠喔!


最少是18年前的事情了(慘了年齡洩底了!)



在這裡偉大領袖蔣公也要穿上原住民服飾~


可是大家的印象中好像沒有這回事吧?!



校舍外都還有原住民圖案~



一眼望去的青山圍繞真舒服!


不過也因為鄉下地區偏遠,操場的中央都已經亂七八糟了!


不知道是否有足夠的經費去重建呢?



為什麼好好的一個科學儀器,上面放了一頂安全帽呀?


剎風景到底!



就在仁愛國小正對面有一座公園~


光看字面就覺得有一股「士可殺、不可辱」氣勢~



走進這個公園隱隱約約還有一股淒涼感?!


這是怎麼回事呀?



原來這個公園是紀念霧社事件的原住民。


這時我們家的小卓組長開始跟我說起有關「霧社事件」的故事。


聽完後...我的心真的有一股淡淡的憂傷。



之後小卓組長又開車帶著我們越走越靠近山區、路也越來越小!


我真的不知道組長想帶我們去哪裡?



果然!組長想去看一看有關塞德克巴萊的真實地點!


首先就要帶我們去莫那魯道紀碑!


不過真的不好找!指標還會東倒西歪不知道到底指的是哪一邊?



到了嗎?車子已經不能再往上開只能靠人的雙腿往上爬囉!


路不但小條還雜草叢生連階梯都快看不見了!



我的媽呀!纖茹我突然覺得好可怕~~


因為我們現在要去的可是....



沒錯!就是莫那魯道的紀念碑~~


不過看來是沒有人在整理,非常的荒涼!



這裡還有一間小小木屋供奉著這位偉大的抗日英雄!


離開這,開車再不用5分鐘就到了古戰場了!



這裡的簡介都已經分裂成五段了!


這真的是歷史景點嗎?



這個浩然正氣寫的正氣~


可惜氣不足已!



在這還有一個莫那魯道的雕像!


不過也只剩下這些了!因為在另一旁已經是...



別人的農作物場地啦!


用線圍起來的沒有種植地方就是這個古戰場的大小!


完全已經成為了一個廢墟了!


不知道等電影塞德克巴萊這部電影上映後~~


這裡會不會突然就熱鬧起來了呢?


不管了~晚上準備去飯店看看我們今天住的品質如何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纖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