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872.JPG

在小江戶川越的藏の街

整條街就是這種舊式日式老房子

是不是很有味道呢?

IMG_5877.JPG

在這條長長的古老的街道上

還有貼心的小公園

讓遊客可以歇歇腳

IMG_5876.JPG  

精心設計的園藝

紅綠相襯

交織出美麗

IMG_5875.JPG

看看地上的殘雪

可以想像昨天東京的西北雪有多大了吧?

雖然今天的太陽很耀眼

地上的雪卻也融不了

大家就可以知道溫度真的是低呀...

IMG_5881.JPG

在小江戶川越的這條古道上

一個小轉彎可能就有一間小神社

許多日本當地人都合掌祈福

IMG_5885.JPG

順道一提

川越這條街還是日式和菓子的集中地

如果你是愛日本菓子的人

來到這裡就可以從頭吃到尾囉!

IMG_5886.JPG

這間最有名的就是黃董最愛吃的最中啦!

入寶山豈可空手而歸?

當然要買一個來吃吃

IMG_5884.JPG  

比一般的最中還要大一些

外觀也非圓形而是正方形

上面還寫著一個大大的福字呢!

纖茹都笑著對黃董說

「把福氣吃下肚,保證你福氣跟著你一整年啦!」

IMG_5887.JPG

這家的最後除了尺寸和外貌和一般的最中不同外

最大的特色就是在餅中央還有一塊白玉(就是麻糬)

微微了調整了一下最中甜甜膩感,更加豐富了口感

IMG_5890.JPG

吃完了好吃的最中

當然要繼續逛

反正今天什麼都沒有,有的就是時間

IMG_5891.JPG

古老的大鐘

終於找到這個鐘樓囉!

之前在格友的文章上就是有看到這個鐘樓

IMG_5894.JPG

換個角度

在這條古街道上高層都不超過兩層樓

獨顯這個鐘樓特高

而這個古老的大鐘也是小江戶川越的地標之一喔!

IMG_5892.JPG  

現在台灣霜淇淋之戰

是不是在日本早就開打了呢?

走到哪裡都有它的身影?

不過今天真的不能再吃了...

再吃冰下個月身為女生的我肯定難捱了...

IMG_5895.JPG

明治牛奶自動販賣機

如果這次纖茹沒有去住水之音

肯定會掏錢買一瓶來喝喝

在水之音真的是喝「夠本」

在這遇見就當看見老朋友打招呼囉~

IMG_5896.JPG

在鐘樓的下方就就是一間「藥師神社」

也是此處的地標景點

IMG_5897.JPG

入神社前記得要洗手,這是一種禮貌

在著四周的殘雪

讓纖茹想到不久之前去日本東北時,想去參拜神社洗個手

居然結冰了?!

這裡只是水比較冰一點其它的還可以接受!

 

IMG_5899.JPG

繪馬

讓人寫下心願的地方

以前~纖茹都會想要寫一個繪馬寫下自己心願

那時候還不懂日文的我還會傻傻的問老媽

「我寫中文它會懂嗎?」

老媽總是笑的著說「它會懂的~」

IMG_5900.JPG

也或許這層原故每每看到繪馬

我都會想起我那可愛的老媽子

那永遠爽朗的笑聲和慈愛的笑容

我的心願如果你可以聽的看

請保佑她在另一個世界平安喜樂!

IMG_5916.JPG

繼續往前

這條老街說長不長、說短也不短

今天因為不是假日的關係

整個人行步道非常好走,因為人不多!

聽朋友說假日來這裡人可是爆多的呢~

哪能這麼悠閒呢?

IMG_5911.JPG

走累了想要找間店休息一下啦!

以為纖茹要吃冰了嗎?

沒有啦~

我要是來吃這個!

IMG_5904.JPG

鯛魚燒啦!

說好了今天不吃冰囉~

天氣這麼冷當然要補充一下熱量嘛!

IMG_5905.JPG

老爸最愛的紅豆口味

內餡還看到一顆顆保滿的紅豆

IMG_5906.JPG

不愛吃豆類的我

挑了卡士達奶油

IMG_5907.JPG

店家內有座位可以供客人吃東西、休息

纖茹和我家老爸有可愛嗎?

IMG_5909.JPG

店內除了鯛魚燒這種小零嘴

還有當地的伴手禮

吃完還可以逛逛如果有看到喜歡的,記得買回家喔!

IMG_5913.JPG

 沒有時間的壓力、沒有人群的擁擠

所以逛起來特別的輕鬆、愉快

讓人的腳步都好輕盈

看看我們家黃董一整個就是精神飽滿呀!

IMG_5919.JPG

回程還經過一家專for小江戶川越的kitty專賣店

想當然也有一些限量商品啦!

我想格友Sunny來到這裡肯定又會大失血了...

天色漸暗

準備搭公車回川越車站

IMG_5922.JPG

川越車站附近真的很熱鬧

但和東京那些大車站相比較起來

就是多了一份寧靜、整齊

少了那一份雜亂

IMG_5921.JPG

謝謝小江戶川越的招待

有機會我會再回來拜訪喔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纖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